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广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管理办法》和《广州新三板企业路演中心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11-30 分享到:

《广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管理办法》和《广州新三

板企业路演中心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点击查看政策原文: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广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管理办法》和《广州新三板企业路演中心管理办法》的通知




1.为什么制定《广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管理办法》和《广州新三板企业路演中心管理办法》?

我市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合作共建广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与全景网合作共建广州新三板企业路演中心,搭建连接创新创业企业、风投创投机构与政府的桥梁,实现产融对接,截至目前累计举办80多场路演,服务400多家后备企业及已挂牌企业,吸引超过4000家投资机构及上市公司关注,落地融资达22.64亿元,项目和资本对接成效显著,获得高度评价,广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广州新三板企业路演中心已成为我市推进产融对接、促进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为推进广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广州新三板企业路演中心规范运作、健康发展,切实发挥功能作用,制定本办法。

2.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管理办法主要内容包括:

一是明确了广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广州新三板企业路演中心的运作方式,均采用现场路演+网上直播方式向全国专业投资机构、上市公司对我市科技创新型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进行推介展示。

二是明确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负责两个路演中心的管理和建设工作。广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的品牌、知识产权属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所有;广州新三板企业路演中心的品牌、知识产权属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深圳市全景网络有限公司共同所有。

三是明确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为两个路演中心的日常运营机构,并对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的日常运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1130170001887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113017003830800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1130170104801001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