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资本市场

提振信心 助力高质量发展 省、市政府走访调研我市上市公司

来源:本网  时间:2024-02-05 分享到:

提振信心 助力高质量发展 省、市政府走访调研我市上市公司


  按照“走访上市公司工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国视频会议”部署要求,2月4日,广东省、广州市相关领导走进融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捷股份”),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帮助解决上市公司经营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支持力度,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提振信心、资本市场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省委金融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广东监管局、广东证监局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参加此次走访调研。

  走访座谈会上,省、市领导认真听取了融捷股份生产经营情况及目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现场指示相关部门协调对接,积极推动解决。融捷股份表示,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使公司深受鼓舞,大大提振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信心,下一步公司将持续深化在新能源锂电材料领域的布局,并积极在高科技领域拓展,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的力度,不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融捷股份主要从事锂矿采选、锂盐生产及加工、锂电设备制造等业务,2007年12月5日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是我市新能源锂电材料产业链优质上市公司,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大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投资力度,2023年4月在南沙设立全资公司建设锂电正极材料项目,主要专注于高倍率、高容量及长循环的锂电池正极材料。

  上市公司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微观基础,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有助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有助于增强市场信心。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认真组织上市公司走访工作,积极摸查上市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收集有关诉求,协调相关职能部门推动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难点和堵点,提升我市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发展空间。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