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资本市场

广州首家市属国资科创板企业——广钢气体成功上市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8-16 分享到:

广州首家市属国资科创板企业——广钢气体成功上市


2023815日,广州广钢气体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证券简称“广钢气体”,证券代码688548.SH。公司本次公开发行股票3.30亿股,发行价格9.87/股,募集资金总额约32.56亿元。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出席并宣读广州市人民政府上市贺信,市国资委主任陈德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徐秀彬等出席上市仪式。

广钢气体是广州工控集团下属企业,成立于2014年,注册在南沙区,主营业务是研发、生产和销售以电子大宗气体为核心的工业气体,涵盖从气体生产装置的设计和建造到投产运行、气体输配送、气体应用解决方案等全部环节,广泛应用于集成电路制造、半导体显示、低温超导、光伏、新能源等领域。公司已陆续中标国内第三芯片制造企业晶合集成、中国存储芯片领军企业长鑫存储,广东省芯片产业支柱粤芯半导体等知名集成电路及半导体显示企业的现场制气项目。广钢气体是中国电子大宗气体第一股、中国稀有气体第一股,同时也是广州国资科创板第一股以及广州国资近十年AIPO募资规模第一股。

年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按照国家、省、市关于资本市场发展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领头羊”行动计划,推动一批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方向、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的优质企业在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目前,广州市现有境内外上市公司226家,累计募集资金超6000亿元,其中国有上市公司50家。近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发布新一轮“领头羊”助力产业领跑行动计划,提出力争3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75家的工作目标,加大重点领域的上市培育力度,推动有实力的国有企业集团及公用事业企业依托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会同市国资委等相关部门,紧紧围绕“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战略,以更大力度的工作举措培育新增优质国有上市公司,发挥上市国企在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中的引领带动作用,为广州国企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