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资本市场

“领头羊”助力产业领跑行动计划系列活动之“走进北交所”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8-14 分享到:

“领头羊”助力产业领跑行动计划系列活动之

“走进北交所”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高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加速助力优质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8月11日,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组织广东省重点后备上市企业开展“走进北交所”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共有29家优质企业参加,其中广州企业10家。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倪全宏副局长、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徐秀彬副局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座谈环节,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董事长周贵华、副总经理孙立及上市发展部、挂牌审查部有关专家与各位企业家、政府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为企业走向资本市场提建议、“开良方”,坚定企业赴北交所上市的信心,力促广东企业早日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培训环节,北交所专家对北交所上市政策、新三板挂牌审查政策及直联审核机制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企业赴北交所上市的路径、流程及审核要点,使得参与企业对上市预期有了清晰的目标。

  活动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徐秀彬副局长介绍了广州企业上市工作开展情况。截至2023年7月末,全市现有境内外上市公司224家,其中6家企业在北交所上市;现有新三板挂牌企业227家,其中创新层65家、基础层162家;北交所拟上市企业已过会2家,在审3家,9家正在接受广东证监局辅导,另有一批优质企业正在培育中。此外,广州市拥有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过1.2万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49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585家、市级5597家,这与北交所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重点聚焦制造业单项冠军、隐形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瞪羚企业等的定位高度契合。

  日前,广州发布新一轮“领头羊”助力产业领跑行动计划,提出了力争3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75家、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中高新技术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占比超50%、三大新兴支柱产业及五大新兴优势产业领域新增上市公司超40家、上市公司超20家的区达到6个以上等具体目标,进一步加大对企业上市的扶持力度。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加强与全国股转系统 北京证券交易所华南基地合作,积极推进区域股权市场“专精特新”专板建设,对照北交所的申报条件,动态筛选我市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培育工作,推动更多优质企业赴北交所上市,促进北交所“广州板块”高质量扩容。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