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资本市场

广州市首只QFLP试点基金成功落地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7-30 分享到:

广州市首只QFLP试点基金成功落地


  近日,广州私募投资基金领域创新试点工作又有新进展。首只QFLP试点基金沃博联广药(广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7月18日,首只QDLP试点基金也已完成备案,一月之内,广州“双Q”试点实现双落地。

  沃博联广药(广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是由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广州广药资本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私募股权基金,首期募集规模6.75亿元,其中境外资金3.34亿元,已全部实缴完毕,主要投向生物医药健康领域。

  QFLP试点是广州市落实国家支持南沙自贸区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外汇管理改革试点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南沙方案》的有力抓手,自试点政策发布以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持续推进试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截至目前我市已审批项目8个,试点额度约160亿元人民币。下一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把握试点政策机遇,强化政策宣传力度,优化试点申报流程,推动更多机构申报试点,进一步拓宽跨境投融资渠道,吸引更多境外资本来穗集聚,助力“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发展战略,推动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