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资本市场

广州企业上市“领头羊”行动计划“番禺行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9-27 分享到:

广州企业上市“领头羊”行动计划“番禺行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为加快实施广州企业上市“领头羊”行动计划,加强广州上市后备企业梯队建设,促进企业加快利用资本市场做强做大,着力打造广州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广州板块”,926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番禺区成功举办广州企业上市“领头羊”行动计划“番禺行动”启动仪式。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徐秀彬副局长出席活动并致辞,番禺区相关部门、各镇街及辖内60多家具备上市培育价值或潜力的企业参加。

徐秀彬副局长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把握机遇,希望各位企业家根据自身发展阶段,科学分析所属行业、科技属性、财务指标等与不同上市板块的匹配程度,合理规划上市路径和时间。二是要加强学习、规范发展,希望各位企业家加强学习,熟练掌握资本市场专业知识和技能,参照上市公司的规范要求做好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建设。三是要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希望番禺区结合区内产业基础和发展方向,持续挖掘培育有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前景的优质后备企业,关注区内拟上市企业的动向和经营发展情况,充分发挥三大证券交易所和企业上市服务公益专家的专业优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在活动现场,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广州服务基地、北京证券交易所华南基地、香港交易所分别围绕各板块的最新资讯进行解读;番禺区有关部门发布区企业上市公益服务专家团队成员名单并介绍区内企业上市扶持政策;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及银行机构分别作了经验分享、现场路演和全产业链金融服务支持介绍等。

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继续实施加快推动企业上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助力产业领跑行动计划,加强市区联动,细化工作举措,加强服务管理,持续关注拟上市企业的动向及经营发展情况,通过分类培育、系统指导,推动更多优质企业加快登陆资本市场,形成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与构建产业链优势的良性机制。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