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资本市场

“领头羊”助力产业领跑行动计划系列活动之“走进上交所”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9-18 分享到:

“领头羊”助力产业领跑行动计划系列活动之

“走进上交所”成功举办

 

为支持实体经济借力资本市场做优做强,引导我市优质企业加快赴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上市9月15日,由省、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开展“广东重点企业走进上交所—启航·企业改制上市实务专题培训”活动在上交所举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倪全宏副局长出席并致辞。本次活动共有34家拟赴沪主板、科创板上市的重点企业参加,其中广州企业代表11家。

活动期间,上交所专家与各位企业家和地方政府代表就当前阶段企业上市标准、板块定位、审核情况等市场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对上交所注册制开展情况、科创板定位和支持方向、上交所IPO审核前预沟通机制、审核重点事项及首发企业现场监管要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座谈环节,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负责同志介绍了广州企业在上交所上市的总体情况并请上交所加强对我市在上市培育、债券融资、干部培训等方面的指导和支持,推动我市企业多渠道融资。截至目前,全市现有A股上市公司153家,其中48家在上交所上市,累计募集资金超2100亿元。培育了南方航空、广汽集团、白云山等重点产业链领军企业及南网科技、广钢气体、安凯微、慧智微、云从科技等能源电力、电子大宗气体、集成电路、人工智能领域的代表性企业。本次参加活动的我市拟上市企业包括物流行业的南航物流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领域的南方测绘、通则康威、创天电子、导远科技,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明珞装备、辰创科技,人工智能领域的暗物智能、佳新智能,大消费的露乐健康生物医药领域的银诺医药等。企业纷纷表示对上市预期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对科创板“硬科技”包容度有了更深的认识。

本次活动是我市落实领头羊助力产业领跑行动计划,推动广州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充分发挥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作用,联合上交所南方中心,做深做细企业上市培育服务助推业务模式成熟、经营业绩稳定、规模较大、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广州大盘蓝筹企业和行业龙头企业到上交所主板上市,发掘、筛选、培育一批专注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广州科创企业到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不断提升广州企业资本运作能力。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