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资本市场

花城“点数成金”系列之数字金融产融对接闭门沙龙顺利举办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17 分享到:


花城“点数成金”系列之

数字金融产融对接闭门沙龙顺利举办


815日,花城“点数成金”系列之数字金融产融对接闭门沙龙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数字金融投资专委会承办。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何华权副局长、徐秀彬副局长、资本市场处相关同志出席了活动。十余家投资机构代表以及数字金融协会的金融科技专委会、供应链金融专委会、数字金融法律专委会、数字金融标准化专委会四个专委会的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是《广东省金融改革发展“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以来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数字金融投资专委会举办的首次产融对接活动,旨在更好地帮助数字金融企业对接资本市场,助力广州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金融数字化转型升级。徐秀彬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广州大力推动数字金融创新发展,科学引导金融业态与数字科技深度融合,不断完善数字金融领域政策体系,先后出台了金融科技、供应链金融等扶持政策,营造良好的数字金融发展环境。目前,广州被评为全球第八大金融科技中心,数字金融创新动力持续增强。本次数字金融产融对接活动策划周全、组织到位,参与机构既有金融科技和供应链金融的代表企业,也有省属国企、市属国企和民营企业等投资界的投资代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金融资本与数字金融企业能擦出火花,深化合作,推动广州数字金融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此次沙龙遴选了数字金融和金融科技领域的2个项目进行了路演,投资机构代表围绕项目的股权设置、落地场景和业务先进性、融资规模、投资回报、未来发展前景等方面与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何华权副局长对项目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沙龙还邀请了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数字金融投资专委会主任、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金融系会计与资本运营研究中心主任卢锐,中山大学岭南学院院长助理刘彦初分别作了主题分享。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