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资本市场

“羊城资本荟”培训专班(第一期)正式开班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4-01 分享到:


“羊城资本荟”培训专班(第一期)正式开班


2021331日,由广东证监局、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的“羊城资本荟”系列培训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成功举办第一期培训。市、区相关职能部门20余人,拟上市挂牌企业代表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内容涵盖广东证监局关于《企业上市的辅导备案、规范合规要点》的讲解,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深圳证券交易所广州服务基地、全国股转公司(新三板)华南基地负责人对各交易所的整体情况以及几大板块的制度安排的介绍,沪市、深市及新三板精选层企业代表的分享发言,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对企业上市挂牌过程中的重点问题和实务操作的分析。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资本市场处俞薇处长回顾了实施“领头羊”行动计划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充分发挥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的统筹作用,在企业上市方面开展的工作及成效。徐秀彬副局长表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新征程的第一年,资本市场作为现代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上市公司是主力军、领跑者、排头兵。我市将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部署,为拟上市挂牌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服务。同时,他对本次培训提出了希望和意见:一是请市、区有关职能部门树立起抓企业上市挂牌,就是抓招商引资、抓结构调整、抓转型升级的观念,做到思想上重视,政策上落实,服务上得力,帮助企业解决好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形成合力;二是提高认识、把握机遇。近年来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资本市场生态持续改善,为规范运作的上市公司做优做强、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环境。拟上市挂牌企业要根据企业所属行业、科技属性、财务指标等不同特点和企业自身发展需求、阶段,合理规划上市路径和时间;三是加强学习交流、规范发展。希望广州市的拟上市挂牌企业加强资本市场方面的学习,按照拟上市公司的规范要求做好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建设,夯实公司规范发展和防范风险的制度基础,在稳健经营、规范运作的基础上用好用足资本市场融资的政策。

羊城资本荟”系列培训共分三期,第二、三期计划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广州服务基地、全国股转公司(新三板)华南基地举办。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