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资本市场

广州市区块链技术赋能金融专题系列培训第一期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1-04 分享到:

    2020年1月3日,广州市区块链技术赋能金融专题系列培训第一期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举办。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邱亿通、副局长何华权出席活动。广州市直相关部门、各区金融工作部门、市属国有金融企业、金融行业协会的有关负责人,银行、证券、保险、期货等金融机构代表,以及区块链行业代表等共约170人参加活动。

    2019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区块链技术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起着重要作用。邱亿通局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广州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建设机遇,深入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金融服务创新力度,加快完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实现金融业稳中有进。2019年前三季度,金融业实现增加值1619.53亿元,同比增长7.8%;1-11月,全市本外币存贷款余额10.58万亿元,增长14.03%,增速居北上广深津五大城市第一位;累计境内外上市公司180家,其中2019年新增20家(含科创板3家),同比增加100%;累计各类风险投资机构6200家,管理资金规模达9000亿元。

    广州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赋能金融产业发展,坚持两手抓、抓两手,一手抓创新发展,出台《广州市关于促进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稳步推动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合理应用,鼓励银行、保险公司和类金融机构运用区块链技术优化和创新产品服务,探索用区块链技术手段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另一手抓风险防控,运用区块链等科技手段加快广州金融风险监测防控中心建设,严厉打击打着区块链技术旗号进行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行为,维护广州经济金融健康稳定发展。

    本次活动特邀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区块链研究院院长刘权、运通链达CEO邹均等两位专家授课。授课专家围绕区块链技术与数字金融、区块链发展现状及趋势、区块链应用场景等热点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取得圆满成功,提升了金融从业人员对区块链技术的正确认识,搭建起区块链技术沟通交流平台,有助于推动区块链技术在我市金融领域合理运用。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