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资本市场

在广州注册私募基金机构的步骤

来源:市金融局  时间:2016-10-27 分享到:

第一步:直接在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

在广州注册私募投资基金机构、创业投资企业,直接在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在办理营业执照的过程中不设置前置审批。

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机构的营业范围可使用“股权投资管理,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

募股权投资基金的营业范围可使用“股权投资”;

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机构的营业范围可使用“受托管理私募证券投资基金”;

创业投资企业的营业范围可使用“创业投资;代理其他创业投资机构等机构或个人的创业投资业务;创业投资咨询业务;为创业企业提供创业管理服务业务;参与设立创业投资企业与创业投资管理顾问机构”。

第二步:在行业协会指导下完成备案登记手续。

在取得营业执照30日内联系广州股权投资行业协会、广州风险投资协会(联系电话:020-3873769538737696),接受行业协会的行业自律管理,在行业协会的指导下办理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备案、私募投资基金登记或创业投资机构备案(其中,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备案、私募投资基金登记需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网站办理;创业投资机构备案可在我市直接办理)。规范经营。私募投资基金机构、创业投资企业的备案信息将在广州市商事主体信息公示平台(cri.gz.gov.cn)进行公示;如未按规定完成备案登记手续,将会在广州市商事主体信息公示平台(cri.gz.gov.cn)企业页面显示警示信息,广州金融网(www.gzjr.gov.cn)、广州股权投资行业协会官方网站(www.geia020.com)等网站也将对未备案登记企业名单进行公示。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