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资本市场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09-11 分享到: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2019年9月10日,在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和中国科技金融联盟的共同指导下,由广州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在广州成功举办。广州市王东副市长出席并致辞,原国家科技部科研条件与财务司邓天佐副司长、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徐秀彬副局长、广州市科技局石鹏飞副巡视员、广州市税务局王峰副局长、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陈兴益副巡视员、广州市商务局陈泳芳副巡视员等参加了交流会。本次活动以“拥抱科创板财聚大湾区”为主题,邀请了国内知名创投机构合伙人、投资界新锐代表、省市属企业和优秀创业企业家代表超过500人齐聚一堂,为推动广州打造国际风投创投之都建言献策,共谋金融创新改革发展。

会上举行了科技引导基金首期子基金签约和第二期科技引导基金发布仪式。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先生和鼎晖投资总裁焦震先生作主题演讲。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先生致辞总结。圆桌论坛环节,松禾资本、广发信德、平安创投、招银国际、赛富基金和紫荆资本等六家机构负责人围绕创投机构如何借助科创板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进行讨论并分享精彩观点。10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科技局有关领导与创投机构负责人举行闭门会议,共同探讨如何通过创投资本助力广州打造国际风投创投之都。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冠军对决同时举行。

近年来,广州市构建了较为完善的创投市场政策体系,在商事登记便利化、建设各类基金小镇集聚区、落实机构落户和人才扶持政策、开展QFGP和QFLP试点、开展基金财产份额质押登记试点、利用金融监管科技开展地方金融风险防控等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广州创新创业投资市场发展环境优良。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广州市将进一步聚集风投创投资源和人才,加快国际风投创投之都建设,引导风投创投机构加大对产业、企业的投入服务力度,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911154302391001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