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工作 > 资本市场

新三板广州服务基地正式揭牌运营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09-30 分享到:

新三板广州服务基地正式揭牌运营

2019年9月27日上午,新三板广州服务基地揭牌活动在广州市荔湾区荔胜广场北塔31楼举行,新三板广州服务基地正式运营。广州市黎明副市长、全国股转公司徐明总经理、广东证监局冯玉华巡视员、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倪全宏副局长、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邱亿通局长以及市科技局、荔湾区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揭牌活动。

全国股转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的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所,新三板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企业发展服务。2018年初,市政府与全国股转公司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荔湾区政府与全国股转公司共同推进新三板广州服务基地落户荔湾区,作为全国股转公司辐射粤港澳大湾区的市场服务示范性基地。

经过一年多的筹备,广州服务基地正式启动运营,主要有四个方面的业务内容:一是走访调研及市场推广服务,挖掘培育华南地区优质企业资源,建立并维护区域内重点挂牌公司和拟挂牌公司信息库;二是投融资促进服务,举办各类投融资对接交流和路演活动,推动挂牌公司充分利用平台各项市场功能,提升资本运作能力;三是为华南地区新三板企业和其他市场参与者举办培训活动,积极探索符合市场需求的常态化培训项目;四是探索促进华南地区新三板市场健康发展的业务形式和内容,打造服务创新型民营中小微企业的重要金融平台,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近年来,广州资本市场保持平稳快速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增强,累计培育境内外上市公司169家,新三板挂牌企业493家,广东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展示企业14468家,各类风险投资机构6200家,资本市场综合实力居全国各城市前列。随着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新三板广州服务基地、广东股权交易中心等多层次资本市场平台落户,广州资本市场生态圈不断完善。下一步,我局将把新三板广州服务基地纳入我市资本市场发展规划,支持新三板广州服务基地加快发展,引导各类资本市场服务机构聚集,利用新三板平台的功能作用支持科技企业、中小企业发展,提升企业规范发展水平和资本运作能力,培育与壮大优质创新型科技企业、中小企业,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微信111_20190930182821

微信111_20190930182821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930182924618

微信222_20190930182837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