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其他文件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评价公告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4-03 分享到: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行政

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评价公告


根据《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和有关要求,现公告本单位2019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欢迎您客观、真实地对是否存在以下问题进行反映:

1.没有依照法定权限、程序、条件进行审批,或以备案、登记、年检、监制、认定、认证、审定等形式变相设定或实施行政许可的;

2.没有公开公示行政许可实施主体、依据、条件、期限、流程、裁量标准、收费标准和申请材料、申请办法、申请书格式文本、咨询投诉方式等,或公开公示不明确的;

3.受理条件和程序不规范,擅自增加行政许可条件、环节的;

4.补正告知不规范,要求多次补充申请材料的;

5.办理效率低下,办理流程复杂,不能在规定期限以内办理行政许可的;

6.不能及时、客观地调查处理投诉举报的;

7.工作人员索取或收受礼物、好处的;

8.实施行政许可过程中要求申请人购买指定商品或者接受指定人员、组织提供服务的,或者要求申请人参加不必要的付费培训、会议等的;

9.依法需要听证、招标、拍卖、检验、检测、检疫、鉴定和专家评审的事项,指定或者变相指定人员、组织的;

10.没有对被许可人从事行政许可事项活动依法有效实施监督检查的。

如您认为在行政审批实施过程中存在上述或其他问题,欢迎通过邮件或来信来电向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职能转变协调处反映。我们将对您反映的情况和您的个人信息予以保密

感谢对我市行政许可评价工作的大力支持


附件: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2019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202043


通讯地址:广州市越秀区府前路1

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职能转变协调处(收)

邮 编:510032

电子邮箱:znzbxtc@gzgo.gov.cn

电 话:020-83126552


附件: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2019年度行政许可实施

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根据《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9年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如下:

2019年,是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机构改革的开局之年,全年我局分管行业新增典当、融资租赁、商业保理3类,其中通过承接省级部门下放和职能划转新增行政许可(含初审转报事项)共7项,其中职能划转共5项,省级部门委托2项。我局行政许可事项均已进驻广东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广东政务服务网),涉及行政许可的办理流程、承诺时限、材料清单和办理依据均已挂网公开。经统计,全年共受理企业设立申请共7家,其中批准或经省批准设立地方金融企业6家,其中小贷企业5家,融资担保企业1家。

(一)依法实施情况。全局全年遵守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权限、范围、程序、条件等有关规定;不存在变相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情况。2019年,相关事项的法定办结期限、承诺办结期限、实际平均办结时间均按市委市政府关于压减行政许可事项时限的有关规定组织实施,各类事项办理事项平均压减约30%

(二)公开公示情况。我局行政许可事项的实施主体、依据、程序、条件、期限、裁量标准、申请材料及办法、收费标准、申请书格式文本、咨询投诉方式等信息均已通过广东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公室公开,地方金融行业企业的设立、变更和退出情况均按照有关规定要求,逐一在我局官网公开。全年共公开公示行政审批事项100余项。

(三)监督管理情况。2019年,制定了《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地方金融机构审批及其他类申请办理的工作指引》《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日常监管工作指引》《广州市地方金融机构退出工作指引》等一系列涉及企业准入、变更、退出和监督监管的指导意见,逐步形成了覆盖地方金融企业监管全链条的监管体系,补齐了地方金融监管长期以来缺乏操作细则的短板。2019年,我局无工作人员因办理行政许可事项被投诉或被举报。

(四)实施效果情况。2019年,行政相对人对我局行政许可事项开展情况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较高。

(五)创新方式情况。按照工作部署,2019年我局开展了行政许可事项的容缺受理工作,共容缺受理行政许可事项3项。从实施情况看,行政相对人均能按时、按标准补齐相关行政许可材料。

(六)推行标准化情况。经查,我局行政许可事项均已明确实施主体、依据、程序、条件、期限、裁量标准、申请材料及办法、收费标准、申请书格式文本、咨询投诉方式等相关标准,并已对外公开。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