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部门预决算公开

2018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公告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12-31 分享到:

    广州市审计局于2019年3月12日至2019年5月10日对我局2018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并于6月27日将《审计报告》(穗审企报〔2019〕76号)送达我局。审计组对我局2018年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客观公正评价,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审计处理意见和建议。我局存在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分析并采取相关措施进行整改。现将审计整改情况公告如下:

    一、关于未将结转项目编入年初部门预算草案的问题

    整改情况:针对所提问题,我局高度重视并积极整改。鉴于以前年度预算编制已结束且无法修正,我局与市财政局进行沟通,决定在今后年度预算草案编制中加入年度预计结转资金。

    二、关于课题项目中止后长期挂账未清理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我局已与对方单位签订中止协议并清理挂账。

    三、关于涉农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申报审核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完成整改。我局对涉农贷款风险补偿资金申报指引的有关条款进行修改完善,同时对申报指南进行更新并已重新发布于官网上。申报指南明确要求申报涉农贷款风险补偿的审计报告需能体现和证明拟申请补贴的专项业务数据,且能体现该专项业务数据是发生在广州地区的数据。

    特此公告。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