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交流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9-09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廉政风险

防控工作交流会


98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增强全局干部职工忠诚履职、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巩固深化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主持会议,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增烈及有关同志,局党组成员、市管一级调研员以及其他副处级(含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局资本市场处负责人结合本处廉政风险排查工作,就如何转变观念、提高认识,深排细查、消除隐患等情况交流了心得体会。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增烈就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一是廉政风险排查是预防腐败工作的主要抓手,要以积极的工作态度,充分分析和预判现有的岗位设置、权力分配、流程设计等各方面是否留下以权谋私的空间和可能,要切实将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做到全覆盖。二是廉政风险排查防控要群策群力,充分发挥集体智慧,认真研判,不能忽略在政策、法规、制度制订过程中的廉政风险,要对制度条款的廉洁性进行综合评判和认真防控。三是廉政风险等级评估要客观准确,评估要以权力的重要性、腐败现象发生的几率、风险发生造成的后果大小、可能受到的处理档次作为主要依据。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和等级评定是否到位,也是检验处室负责人是否胜任本职工作的具体体现。

邱亿通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责任感。要充分认清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强化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廉洁意识,从源头上有效预防和遏制廉政风险问题。二是要坚持风险排查全覆盖,找准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着力点。各处室要在前期“扫雷行动”基础上,继续深化这项工作,要突出重点岗位、重点对象和关键环节,全面列出工作任务清单和工作流程,认真、客观、准确分析廉政风险点,确保排查工作全覆盖,真正把风险点找全找准找到位。对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要逐项制订具体的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可操作性,确保“扫雷行动”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建设科学管用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局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建立健全考核评估机制,完善制度建设,堵塞风险漏洞,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体系建设。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