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12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


812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市管一级调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分别对我国上半年经济形势、我省和我市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分析总结,对下半年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下半年的金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领会党中央战略意图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和支持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大局观念、机遇意识,继续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高标准完成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十四五”广州金融开好局、起好步。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系统梳理总结上半年工作,明确下半年目标任务,完善各项工作措施;要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不断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讲政治的要求体现在时时事事处处。二要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加快出台《广州市金融发展“十四五”规划》,积极借鉴横琴、前海金融改革创新经验,加快推进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加大金融改革创新力度,全力办好各类金融展会论坛,切实防范重点领域金融风险。三要强化党建引领,提供坚强保证。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强化监督检查,认真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进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