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增信力行,激发奋进力量——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8-03 分享到:

学史增信力行,激发奋进力量—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728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共同认真盘点收获体会,深入查找问题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具体整改措施,推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秀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管一级调研员王德昌、局党史学习教育办有关同志到会督导。

会上,党支部书记俞薇同志报告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动员部署、集中学习讨论、现场学习教育、开展谈心谈话等会前准备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今年以来党支部工作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存在的问题不足、下一步工作计划措施。支部各位党员对照自身情况,认真逐一发言,讲学习体会、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讲努力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求真务实、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预期目的。

王德昌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会议会前准备工作扎实,会议主题鲜明、严肃认真,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对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后续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坚定。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义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积极履行岗位职责。二是强化担当作为。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加快广州期货交易所等重大项目推进,推动广州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以创新驱动各项资本市场、数字金融等领域的试点政策落地,做好上市公司、企业发债、私募基金等领域风险防控工作。三是要狠抓整改落实。对本次会议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分类列出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守党的纪律,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为广州金融在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更大贡献。

徐秀彬同志与支部党员一起接受学习教育、交流心得体会、查找问题不足、开展相互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大家思想上受到了触动、精神上得到了洗礼。他结合近期工作学习情况,对资本市场处党支部工作及党员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着眼推动广州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二是认真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清单,对账销号,抓好整改落实,抓出成效。三是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的动力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开展数字金融等创新业务,坚决守住金融安全底线,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