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深入盘点检视 凝聚奋进力量 银行保险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28 分享到:


深入盘点检视 凝聚奋进力量

银行保险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728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银行保险处党支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交流研读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锤炼坚强党性,凝聚奋进力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晓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市管一级调研员陈平及局党史学习教育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党支部周密制订会议实施方案,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4本指定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联系自身实际盘点和检视存在问题、查找差距、明确举措,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围绕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进行检视,深刻剖析根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员逐一发言,讲学习体会,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讲努力方向,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感情真挚、思想淳朴,批评和自我批评真诚,会场气氛严肃活泼,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振奋精神、凝聚力量的目的。

陈平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规范到位、认识深刻,查摆问题全面具体、见人见事,做到了联系实际、谋划发展,展现了党支部前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后续工作提出要求,要继续深化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抓好学习贯彻。要抓好问题整改,建立问题台账,逐项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持续整改方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推动创新发展,坚持为民情怀,锻造务实作风,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解决企业、群众和基层所需所急所盼,更好凝聚起以史为鉴、开创银行保险工作新局面的奋进力量。

邓晓云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查找差距、一起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党支部工作和党员同志提出要求和希望。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正处于深入推进、深化拓展的重要阶段,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注重方式方法创新,总结提炼经验做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一要坚持学史明理,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体会奋进新征程的使命重任,紧跟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爱岗敬业、履责尽责的实际行动。二要坚持学史增信,推动信仰信念信心更加坚定。切实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学习先进模范,激发昂扬斗志,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加快推进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支部的智慧和力量。三要坚持学史崇德,推动红色基因赓续传承。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服务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强化奉献意识,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四要坚持学史力行,推动实干实效一贯到底。针对人员少、任务重的实际,强化“小团队大气魄、小支部大作为”的理念,进一步提高能力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始终紧贴中心、服务大局,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