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到所在党支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16 分享到:


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到所在党支部

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1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二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与全体支部党员一起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抓好整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实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沈莹到会指导。

邱亿通强调,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一是要处理好思想和行动的关系。做到心中有坚守,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使之内化于心、化外于行。做到行动见实效,提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高效性,强化“高标准执行是本职、不执行是失职、执行不好是不称职”观念,以推动广州金融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奋发有为、敢于担当,以优异成绩彰显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新成果。

二是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通过加强党的建设,让党建为地方金融监管工作插上翅膀,推动业务工作取得新突破。在各地方金融行业中积极弘扬建党精神,主动宣传金融相关政策法规,不断提升金融监管部门的影响力,以党建推动行业凝心聚力,以党建推动行业规范发展,努力形成守正创新的良好发展氛围。

三是要处理好监管和发展的关系。做好地方金融监管工作,要大局着眼、小处着手,监管是手段,发展是目的,监管与发展是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辩证关系。在做好防范金融风险的基础上,建立科学合理的地方金融监管机制,研究出台促进行业发展的政策,扶持企业发展壮大,培育更多实力强、背景好、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企业落地生根,不断推动我市地方金融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指导,局机关党委书记徐秀彬、机关党委委员俞薇列席督导。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