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参观岭南金融博物馆“辉煌的足迹——党史中的金融记忆”展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12 分享到: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参观岭南金融博物馆“辉煌的足迹——党史中的金融记忆”展览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岭南金融历史文化,7月8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党支部联合广州市数字金融协会、广州市私募基金协会及会员单位党员代表,先后两批次赴岭南金融博物馆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学习岭南金融博物馆“辉煌的足迹—党史中的金融记忆”红色主题展览,来自银行、证券、供应链金融、私募基金、区域股权交易平台等多领域企业党员代表近60人参加了活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徐秀彬副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全体党员干部一起专心聆听讲解,认真浏览每件珍贵档案,一张张图片、一份份文件、一段段感人故事……作为中国金融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广州金融不仅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有不竭的创新发展动力。特别是广州金融的红色基因一直延续下来,并在改革开放中大放异彩。从全国第一家红色政权银行——海陆丰劳动银行在广东诞生,到“南方券”见证新中国成立前后激烈的金融交锋……革命岁月里的红色金融,在岭南大地书写了壮丽篇章,值得一代代金融人景仰、铭记。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在岭南金融博物馆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资本市场处党支部代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包括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四阶段重要成就,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以及内涵丰富的伟大建党精神等。各单位党员代表纷纷发言,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投身第二个一百年的伟大奋斗历程。

徐秀彬同志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意义,各位同志对红色金融历史和岭南金融文化有了更多了解,理想信念得到了加强,党性意识得到了提升。他同时提出,希望各位同志要加强学习,不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提高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努力为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加强交流,发挥行业协会平台纽带作用,把各领域人才、专家、机构凝聚起来,促进更多的产品、业务落地,服务广大企业和群众。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