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7-06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和

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5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局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市管一级调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及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以集体学习方式迎接党的生日,为全党做了生动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红色资源、红色血脉的丰富内涵,对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深刻领悟红色资源、红色血脉的深刻内涵,红色是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鲜亮的底色,更加坚定信仰、信念、信心,自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红色血脉的赓续者,坚定不移守护好、建设好红色江山。深刻领悟“五个始终坚持”的丰富内涵,从百年大党历经磨难与挑战、不断走向胜利与辉煌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力量,让红色基因深深融入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深刻领悟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的部署要求,充分利用岭南金融博物馆这一红色金融载体,深入挖掘、丰富、完善红色金融资源相关资料,打造精品展陈,强化教育功能,教育引导全市金融从业者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饱含期望、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融会贯通学习领悟,加强对“七一勋章”获得者等先进典型的学习宣传,以榜样的力量激发工作干劲、改善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大力营造见贤思齐、争当先锋的浓厚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矢志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不断汲取奋发作为力量,坚定信念跟党走,践行宗旨办实事,拼搏奋斗开新局,廉洁奉公守底线,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业绩,为推动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