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烈日下、暴雨中,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员突击队支援荔湾区龙津街核酸检测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28 分享到:

烈日下、暴雨中,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员突击队支援荔湾区龙津街核酸检测


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626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20名党员干部组成的突击队对口支援荔湾区龙津街开展新一轮全民核酸检测,与街道社区干部、医务人员密切协调、通力合作,确保检测现场流程顺畅、紧凑高效,超额完成筛查任务,赢得了群众以及社区工作人员的高度认可和赞誉。

当天一早,党员突击队员从四面八方赶赴西门口瓮城广场检测点。路途遥远却阻挡不了热情高涨的抗疫决心和斗志,有的队员从黄埔、番禺等四五十公里外驱车赶来,有的队员为了能早一点让群众做上检测搭乘清晨第一班地铁,全部队员于730前抵达指定工作点。一到现场,大家马上动手开始搭建加固帐篷、准备各类防疫物资和设施、张贴引导指示牌等工作,又一次与白衣战士、红衣勇士们并肩战斗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盛夏的广州高温闷热、天气多变,队员们在似火骄阳下挥汗如雨,在暴风骤雨中执着坚守,耐心细致地提示群众扫码登录、核对信息、测量体温、维持秩序、分组引导。烈日湿透衣背,暴雨打湿衣衫,双手被汗水无数次浸透泡白,长时间引导喊话声音变得嘶哑,奔跑忙碌使脚底的老茧磨出水泡……但没有人抱怨诉苦,队员们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坚守岗位、默默付出,积极认真地做好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一直奋战到完成全部检测任务。

在荔湾老城区,老年人多,帮助老人家调试手机,录入信息,获取二维码,需要更多耐心、更多细心,队员们没有一丝焦躁和不快,用心用情为老年人提供便利,用自己的手机为他们登记,每个人的手机都热得发烫、几度重启。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过来做核酸检测,队员们都会自觉上前搭一把手去搀扶老人、帮忙推轮椅,并耐心细致地做好引导和解答,许多老人家纷纷竖起拇指,“你们身上这枚印有‘为人民服务’字样的党员徽章格外醒目、熠熠生辉,你们是最亮丽的风景线,个个都是好样的!”

资本市场处处长、党支部书记俞薇在检测现场捡到一张身份证,她当即寻求现场民警帮忙寻找失主,现场执勤的广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刘炬同志利用公安智慧城市大数据系统,很快联系上了失主黄先生。黄先生从番禺赶回取到失而复得的身份证激动不已、连声道谢,“怎么也没想到,广州不仅疫情防控井然有序,丢失身份证也能这么快找回。要感谢热心的警官和志愿者同志。”

疫情就是集结号,高举党旗勇向前。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打响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员干部不惧风雨、尽锐出战,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用躬身之行献出一份力量、一份温暖,为民办实事、解民忧,共同守护美丽羊城万家灯火,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彰显“金融为民”的家国情怀,展现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当前,我市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疫情防控迎来了阶段性的胜利。我们坚信,有各级党组织坚强领导,有街坊市民万众一心,有白衣战士和红衣勇士众志成城,广州必将疫消云开,云山珠水将更加绚丽多姿!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