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进驻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18 分享到: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
进驻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工作


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617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对接会和座谈会,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党员干部代表意见,检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关资料和台账。巡回指导组组长沈莹出席并讲话,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邱亿通汇报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沈莹传达了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的部署安排,明确了后续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方式方法。就下阶段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她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党史学习教育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聚焦本单位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工作落实等方面的问题,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即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走形、不变样、见实效。三要突出本单位实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要与巡回指导组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反映工作情况,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有力扎实开展。

邱亿通表示,要以巡回指导组进驻为契机,以坚决态度、严实作风、有力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持续推动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加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力度,结合金融工作实际,聚焦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采取更多务实举措,推动实事项目全面落实,惠及群众。二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广州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广州金融“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把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在深化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打好疫情防控硬仗,出台广州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商业银行等机构设立,服务保障广州期货交易所建设发展,深化绿色金融等系列改革创新,加大地方金融风险防控等重点工作,在重大任务中积极作为、建功立业,以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三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好市委巡回指导组各项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重要作用,全力支持配合指导组的工作,认真接受指导,自觉接受检查,诚恳接受监督,及时整改提高,不打折扣地落实好学习教育各项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