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14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强化知行合一 促进成果转化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613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研究推进下一步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领导小组组长邱亿通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市管一级调研员、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及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总要求,强化知行合一,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要在学习领悟上再深入。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专题党课、集中研讨和组织生活会,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接受思想上、政治上的洗礼,深刻感悟思想伟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在实践活动上再走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要坚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宝贵经验,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强化宗旨意识,紧密结合金融工作实际,牢固树立解决实际问题这个鲜明导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要争创特色亮点,努力在服务发展上有新进展、服务企业上有新举措、服务群众上有新成效。三是要在宣传宣讲上再发力。统筹局内外资源,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总结提炼、积极宣传我局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生动实践中的特色亮点、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扩大宣讲覆盖面,在全局、全行业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四是要在组织领导上再加劲。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全力支持配合好市委巡回指导组的监督指导,按时按质提交有关材料,认真配合和保障市委巡回指导组开展好随机检查、调研访谈、巡听旁听、组织测试等巡回指导工作,及时研究协调遇到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