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最是风雨见初心 披星戴月显本色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6-02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最是风雨见初心 披星戴月显本色


守护,无惧风雨

坚守,不舍昼夜


连日来,全市各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排查,从白天到晚上各检测点灯火通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员突击队迅速投入一线、持续奋战,积极支援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金融铁军的使命担当,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61日下午16:48,越秀区北京街在“1+N”党组织报到工作群发出信息,召唤驻地各机团单位动员党员突击队协助支援核酸检测。民有所呼,我必有应。面对狂风大作暴雨来袭,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员突击队迅速响应、临危受命,主动对接在户外检测、人员力量比较薄弱的小东营广场核酸采样点。17:10,在市管一级调研员王德昌的带领下,支援分队一行7人冒雨抵达小东营广场核酸检测点集合。

突如其来的倾盆暴雨,让现场的市民和防疫工作人员措手不及,不少市民在临时搭建的帐篷下排队等候进行核酸检测。过强的雨势,让雨水顺着帐篷倾注而下......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突击队员们迅即上岗,帮忙抢修被风吹得东倒西歪的遮雨棚,防止医护人员和受检群众被淋湿,协助维护现场秩序,细心核对受检人员身份信息,不厌其烦解答群众疑惑,做好疫情政策解释工作,提醒群众雨天路面湿滑安全,耐心帮助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做好检测服务。在持续的暴风雨中,突击队员们早已裤腿淋湿、鞋子进水,但大家仍不知疲倦地做好志愿服务,保障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直到晚上近十点,最后一名群众检测完毕,突击队员协助社区清理完现场才收队。

突击队员们细心服务、默默坚守让市民看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在场的队员们也被医务工作者、街道社区干部义无反顾、持续奋战的精神所感染,被广大市民全力配合、传递温暖的行动感动着。我们相信,暴雨过后是彩虹,黑夜过后是黎明,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和衷共济、众志成城,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守护美丽羊城!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