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党建引领惠民生 心系群众办实事——金融行业党组织赴白云区江高镇峡石村、中八村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26 分享到:


党建引领惠民生 心系群众办实事

——金融行业党组织赴白云区江高镇峡石村、中八村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强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引领党员干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525日,广州市金融行业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一处、三处党支部和广州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党支部党员代表约30共同前往白云区江高镇峡石村、中八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理念,彰显金融企业为民温情。

活动前期,聚焦一个“实”字,市金融行业党委、监管一处、三处党支部会同白云区发展改革局广泛听取峡石村、中八村村两委意见,深入了解困难群众、老党员“微心愿”,把听民声、察民情、问民意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在此基础上,在市金融行业党委统筹下,监管一处、三处党支部指导广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党支部、广州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推动“双微”行动落到实处。

活动当天,在一个简单而又隆重的捐赠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党员走进困难老党员、困难群众的家中,了解他们生活生产情况,为其送去5台洗衣机、1台冰箱、1台电视机、2台空调等总价值近2万元的慰问物资,并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发展生产、追求美好生活。两村委书记还分别详细介绍了新农村建设发展情况,参加活动的党员就创新金融服务、防诈骗知识等方面为村民群众进行科普,提高村民防范意识,守护财产安全;并根据患病村民实际生活状况,普及普惠型医疗保险相关知识。

此次活动,既是金融行业党员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的一次行动,也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与社会共享发展红利的一次行动。下一步,市金融行业党委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工作实际,继续动员更多金融机构、企业真正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


广州金融行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真情关爱暖人心

实现老党员“微心愿”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