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红联共建促发展,广湛金融谋新篇——广湛金融行业红联共建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20 分享到:


红联共建促发展,广湛金融谋新篇

           ——广湛金融行业红联共建活动顺利举办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红联共建工作机制,以党建链引领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全面激发党建平台对各领域的促进作用,513日至15日,广州金融行业红联共建办公室组织广州相关金融机构、企业党员骨干赴粤西湛江开展为期3天的广湛金融行业红联共建活动。

广湛金融行业红联共建活动紧扣“红色引领、联动共建”,按照“党组织共建、阵地共享、活动共办、党员共训、难题共解、合作共赢”的六大运作模式,通过整合党建资源,加强广湛金融两地行业协作交流,推动两地金融机构、企业开展结对共建,助推湾区城市同频发展。今年初,在广州、湛江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和湛江市金融工作局就两市在金融合作方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包括金融机构互联互设、开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合作、共同打造海洋航运金融生态圈等八个方面。本次广湛金融行业红联共建活动是落实两市金融战略合作的党建具体行动。

共建共享同听党课 互学互助共促提升

活动期间,联合湛江金融工作局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开展了专题党课活动,邀请广东海洋大学博士、副教授郭玉华为全体党员骨干围绕“学习湛江百党史,感知粤西红色文化”进行授课;前往遂溪县西南地区革命史馆接受革命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通过多种形式的党建共建活动,两地党员骨干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养分和经验,深刻领悟了粤西红色文化精神内涵,充分调动了党员骨干的积极性,强化意识,引导党员骨干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更优良的工作态度和过硬的作风投身新时代的发展。

党建引领社会责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湛江立足当地特色资源,发展特色农业种植,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有效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过程中,党员骨干来到遂溪县洋青镇洋青村,调研了火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了以“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发展模式。目前,洋青村火龙果现代农业产业园已成为广东省最大的火龙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基本实现了火龙果的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当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业,作物实现了增产增收,人民群众有了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党员骨干们还积极走访入户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热情为困难群众送上“一对一”爱心“清凉”服务,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促进广湛金融交流合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协作,促进互利共赢、共同进步,活动中,广州市相关金融机构、企业与湛江市相关金融机构、企业联合举办了“党建共建 助力广湛金融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会。通过“红色引领、政企共建”的方式,在两地金融界搭建“互联互通,共促发展”的平台。会上,广州和湛江两地金融机构及企业代表就基层党建合作共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人才培养交流、金融文化建设以及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开展了交流探讨。此外,还建立了广湛金融行业长效沟通机制,支持两地金融机构、企业充分利用广州与湛江两地的市场与资源,全方位、宽领域、多角度地互相学习借鉴,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为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助力湛江发挥广东省域副中心作用贡献力量。

为期3天的广湛金融行业红联共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这是深化拓展广州金融行业红联共建工作机制的最新实践。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广湛金融行业红联共建活动,让党员骨干们对粤西红色文化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认识,为广湛两地金融机构、企业的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进一步扎实开展好红联共建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下一步,广州金融行业红联共建办公室将在此次活动的基础上,继续拓展党建活动的视角,丰富党员的学习内容,引领党员骨干积极投身到广州金融发展建设中,用红色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进一步推动全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



广湛两地金融机构党员代表同上党课

重温入党誓词

党建共建 助力广湛金融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会

为困难群众送上“一对一”爱心“清凉”服务

调研火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