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研学+研讨交流”:用红色基因铸就广州金融鲜明底色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10 分享到:

专题研学+研讨交流”:用红色基因铸就
广州金融鲜明底色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开展青年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58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岭南金融博物馆开展红色金融专题研学,并进行党史学习体会交流暨青年党员党史学习研讨。在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徐秀彬的带领下,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青年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大家首先集体参观了“辉煌的成就—党史中的金融记忆”专题展览,此次展览通过图片、文字、实物立体再现了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领导金融工作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讴歌红色金融先驱艰苦创业的感人事迹,诠释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传承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在珍贵历史图片资料前,大家时而驻足凝视,时而俯读仰思,从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段段沧桑的史料、一行行鲜活的文字中,感悟红色金融初心,感受信仰力量,汲取奋进力量。

随后,举行党史学习交流暨青年党史学习研讨,8名青年党员代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徐秀彬作了点评和总结。他指出,大家踊跃谈体会、讲认识、说方法,集中体现了“三心”,即忠心、信心、决心,“三度”,即有高度、有深度、有态度,彰显了理论学习激荡起的自信风采和青春朝气,达到了深入研讨、互学互鉴、学有所得、学有所悟的预期目的。

研讨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各党支部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在责任上要再压实,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把上级党组织和局党组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标准上要再提高,做到规定动作一招不落、一步不迟,自选动作突出亮点和特色,高标准严要求,努力走在前列;宣传上要再加强,积极宣传展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特色做法和成果经验,充分发挥宣传报道交流经验、推动工作、展示形象的作用;纪律上要再强化,严格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正确把握活动主题主线,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抓好安全链条管理,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