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 党史学习教育

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 传承精神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网  时间:2021-05-07 分享到:

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开展“缅怀先烈忆初心 传承精神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57日上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组织党员赴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忆初心 传承精神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以“实景浸入”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英烈壮举,汲取前行力量,凝聚起推动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走前列、育先机、开新局的信心决心。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及局领导班子成员、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五月的广州起义烈士陵园苍翠掩映、生机盎然,广场中央的广州起义烈士纪念碑巍然矗立,传递着革命英烈勇毅顽强、战斗不息的精神血脉。全体同志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着讲解员对广州起义历史声情并茂的讲解,拾级而上来到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默肃立。两名党员代表缓缓走向纪念碑,把承载着敬意与哀思的花篮郑重地摆放在指定位置。邱亿通缓步走向前,在花篮前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向纪念碑三鞠躬,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永不叛党!”在纪念碑前,由邱亿通领誓,全体同志面对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十二句话、字字千钧,铮铮誓言响彻天地,拳拳初心矢志不渝,表达了全体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随后,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同志们还集体参观了广东革命博物馆,通过一件件鲜见文物、一帧帧珍贵图片,一件件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重温峥嵘岁月,感悟革命精神,实景式回顾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广东革命的光辉历程和壮丽史诗,沉浸式学习在党的领导下广东人民为民族独立解放而进行艰苦斗争的英勇事迹和丰功伟绩,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伟力。

抚今追昔,饮水思源。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缅怀,使大家得到了党性的锤炼和精神的洗礼,激发了大家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的动力。大家表示,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党性锻炼的“大熔炉”、检验初心使命的“试金石”、促进担当作为的“动力源”,埋头苦干、奋楫争先,推动广州金融乘势而上、出新出彩、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