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 党建知识

广州市金融行业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

来源:本网  时间:2023-07-24 分享到:

广州市金融行业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


  7月24日下午,广州市金融行业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行业党委和红联共建执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金融行业党委书记徐秀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金融行业党委委员以及红联共建执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上半年,市金融行业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市委两新工委和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工作部署,聚焦推进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持续加强金融行业党的各项建设,在理论学习培训、重点项目落实、规范组织建设、深化红联共建、推优示范引领等方面稳步推进、取得明显成效。下半年,要再接再厉,狠抓落实,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一是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扎实抓好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断完善党员干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从严从实抓好党员队伍建设,为推进金融业高质量发展锻造过硬战斗堡垒。持续开展党建摸查,做好数据梳理汇总,摸清行业党建底数,确保全市金融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落实“两个覆盖”。二是要切实加大指导力度。认真落实大兴调查研究的指示要求,深入基层一线,加强沟通联系,增进相互了解,争取工作支持。及时了解掌握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共同研究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切实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探索党建引领金融业务发展的有效途径,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不断提高金融行业基层党建水平,把调查研究成果真正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成效。三是要全力打造党建品牌。指导金融机构充分发挥金融行业优势、企业自身优势,结合工作实际,争先创优,积极打造叫得响、有特色、能推广的“一企一品”红色党建品牌。努力创建金融行业党建示范点,切实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始终坚持金融为民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为推进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广州金融行业红联共建工作机制是一项重要的长期性工作制度,要以红联共建的方式,整合各方党建资源,优化金融行业党建“生态圈”,扩大党建“朋友圈”,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推进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和更优质的金融服务。下半年,执委会要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企业实际需求,继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联共建活动,搭建更多联建共建平台,加强沟通联系,增进合作友谊,实现协同发展。执委会轮值秘书长单位要认真筹划好相关活动安排,采取“请进来”“走出去”“党建+业务”等方式,定期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各金融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会员众多、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组织会员单位与服务对象、其他行业组织之间开展党建联建,相互学习,深化合作,形成优势互补、发展共赢的强大合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各金融机构要以党建为引领,广泛联系服务对象,积极搭建产融对接桥梁,以“党建融合”带动“业务融动”,实现互惠共赢。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