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 党建知识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2-14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13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1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市管一级调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21年我国经济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2022年我国经济形势进行全面分析研判,确定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对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金融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确保今年工作完美收官。2021年即将过去,要对照年初的工作任务目标进行全面梳理,聚焦年初明确的重点工作任务,逐项查漏补缺,加紧推进,抓好落实;及时协调各金融(银行)机构,切实落实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各项惠企措施;全面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总结;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圆满完成好巡察“回头看”工作;妥善处理化解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稳定。二是要加强对明年工作的谋划。根据中央政治局会议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和研判2022年广州金融工作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合理制定明年工作计划,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要坚持稳字当头,改革创新,以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落实广州金融“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推动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认真抓好重大金融项目和平台建设,不断优化我市金融营商环境,积极构建完善地方金融监管体制机制,妥善处置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三是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进一步完善局领导班子、党组书记、班子成员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清单,制订相关落实措施;及时筹划召开2022年度局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要求;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持续深化“扫雷专项行动”;认真抓好市委巡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管理制度规定,巩固形成长效机制。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