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 党建知识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专题研究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2-14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专题研究加强机关党的建设

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1213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广州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局机关党的建设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市管一级调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广州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要突出政治建设这一根本,确保政治过硬。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全面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和各级党组织“第一议题”学习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全面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细化为具体措施、落实到具体行动、贯穿于履职尽责全过程。二是要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建强基层党员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把机关党建工作与金融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真正做到党建与业务互促进、双提质,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全面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在重大任务和紧急关头切实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在服务实体经济中真正践行金融为民初心,在深化金融改革中主动作为敢于担当,在防控金融风险中坚守底线勇挑重担,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持续强化“抓党建、强机关,作表率、当模范”的意识,大力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要积极营造履职尽责、勤政务实、亲政为民、廉洁奉公的机关工作氛围和鲜明导向,着力打造服务型、效率型机关。进一步落实“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基层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要求,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努力提升金融为民服务水平;严格落实市委对机关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强化纪律教育,加强检查监督,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真正做到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争当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研究审议通过了《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广州市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意见》。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