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 党建知识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22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1122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对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市管一级调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并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里程碑,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宣言书、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所作的说明,对于我们全面深入地学习贯彻《决议》有着重要的指导和启示作用。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结合我局工作实际,认真抓好现阶段各项学习教育工作任务的落实,持续推进我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一是要扎实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通过的决议作为各级党组织“第一议题”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组织传达学习,筹划好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体学习活动;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二是加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力度。要按照上级规定的时间节点要求,按时高标准完成“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切实满足群众工作生活中的金融需要。金融为民永远在路上,各级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在防控金融风险、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等方面要多出高招、实招、新招,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加快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成果转化,切实树牢求真务实、担当作为意识,结合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社会救助、扶贫帮困等实际需求,各党支部按要求年内至少与社区共同开展1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职党员至少回社区开展1次志愿服务、认领完成群众1个“微心愿”。四是圆满完成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任务。各级要对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进行全面梳理,扎实做好查漏补缺,确保任务圆满完成。要结合落实广州金融发展“十四五”规划,持续推进共建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加大金融改革创新力度、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防范重点领域金融风险等实际工作,用优异成绩为“十四五”开好局,为推进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金融贡献。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