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 党建知识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会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1-16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会

1116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市管一级调研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局副处级(含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本次会议最重要的成果,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抓好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深刻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重大要求。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加扎实肯干的态度、勇毅前行的坚定、敢于创新的气魄、奋发有为的面貌,全面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扎实推进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我市地方金融治理能力,确保“十四五”广州金融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广州参与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步伐,为广州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贡献金融力量。

一是要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当前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落实。局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示范,督促党员干部通过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专家辅学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理解和把握决议提出的十个方面的宝贵历史经验,引导大家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不断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局党组、机关党委、机关各党支部要把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纳入“第一议题”学习内容,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明确目标要求、突出学习重点,细化工作安排,切实推动我局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工作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二是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我局加强党的全面建设、推进广州金融改革发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巡察“回头看”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在广州金融行业落地生根开花、形成生动实践为目标,紧扣工作实际,研究谋划我局贯彻落实举措,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要全面组织实施我市《关于贯彻落实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意见的行动方案》《关于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广州市金融发展“十四五”规划,持续优化我市金融营商环境;要围绕绿色金融、自贸区跨境金融、数字金融、地方金融监管等重点领域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加快建设重点金融平台和各金融功能区,发挥市区叠加政策优势,加强金融招商和金融协同发展;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认真落实市政府“纾困九条”和我局 “金融十九条”,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强地方金融监管能力,维护资本市场平稳健康运行,继续推进涉众金融领域风险整治,确保我市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

三是要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积极践行六中全会精神。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六中全会公报所总结的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内涵,持续推进我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继续深入基层和金融机构听取企业在产业政策支持、发展模式路径、金融业机遇挑战等方面意见建议。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基本民生需要、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地方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完成我局“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任务。要持续做好金融支持“六稳”“六保”工作,落实金融调控和管理政策,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提升,帮助中小微企业充分掌握政策,享受政策红利,扩大普惠贷款风险补偿机制合作银行数量,强化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着力提高政务服务效率,积极优化12345政府服务热线、群众信访事项办理工作流程和跟踪问效,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中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