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微心愿”,用心办实事

来源:本网  时间:2021-10-28 分享到:

【我为群众办实事】点亮“微心愿”,用心办实事

44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部署安排,在市委“两新”组织党工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的领导下,市金融行业党委指导各金融机构、企业深入基层开展“您的心愿、我的志愿”实践活动。

传递“微服务”,圆梦“微心愿”

通过联系各区金融工作部门,深入摸查了解广州及周边地区群众基本情况,重点走访五保户、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收集群众“微心愿”及为民惠民“微项目”,梳理汇总各类问题,研究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并确保每一个心愿都是群众最真实的声音、最现实的需求。自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金融行业党委指导和组织了广州金服、广州金科、广东股交、广州金交、澳门国际银行广州分行等28家金融机构、企业分10批共120名党员,为增城、白云、从化、黄埔、越秀区等周边地区和广州对口帮扶城市梅州、清远、湛江等共计157户困难群众、老党员送上了洗衣机、空调、米油、冬被以及粉刷墙面等总价值近16万元暖心物资和服务,鼓励困难群众增强信心、发展生产、追求美好生活。

1.jpg


2.jpg

凝聚“微力量”,落实“微项目”

围绕创新金融服务、防诈骗知识等方面为白云区、从化区、黄埔区、增城区等近两千名村民群众开展科普活动,提高村民防范意识,守护财产安全,并根据患病村民实际生活状况,普及普惠型医疗保险相关知识;指导广州金融业协会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通过与市民群众零距离接触,现场解答、互动交流,引导群众提高风险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指导富德生命人寿保险通过互联网、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发布公益性原创保险宣教素材53条,发布消保宣教小视频38个,信息阅读点击量达6115人次。


3.jpg


4.jpg


搭建“微平台”,助力新发展

紧扣“红色引领、联动共建”,市金融行业党委建立了红联共建工作机制,为广州市金融机构、企业搭建党建服务平台,以党建链引领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全面发挥党建平台对各领域的促进作用。组织开展主题宣讲会、培训会、党史知识竞赛等各类学习活动94次,覆盖3500余人。指导48家金融机构、企业积极与广州及周边城市金融机构、企业开展结对共建,搭建了“互联互通,共促发展”的平台,围绕基层党建合作共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人才培养交流、金融文化建设以及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工作开展交流合作;组织150家金融机构、企业建立红联共建“朋友圈”,构建多领域、全方位、常态化的长效共建联动机制,推动各金融机构、企业协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5.jpg


6.jpg

点亮一个微心愿,汇聚一份正能量。市金融行业党委引领金融行业党员干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点亮群众“微心愿”,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理念,彰显金融企业为民温情。下一步,市金融行业党委将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工作实际,继续动员更多金融机构、企业真正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促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发展。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