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同志赴梅州市上围村调研推进脱贫攻坚收官工作

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11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同志赴梅州市上围村调研推进脱贫攻坚收官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广州-梅州党政联席工作会议精神,128日至9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邱亿通同志带队赴梅州市丰顺县留隍镇上围村调研推进脱贫攻坚收官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驻村工作队、上围村两委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局相关处室和县、镇、村负责同志共同研究部署脱贫攻坚收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相关工作。丰顺县委常委、留隍镇党委书记张晓山,丰顺县委常委、副县长、广州驻丰顺对口帮扶工作队队长陈少洲,丰顺县政府党组成员、广州驻丰顺精准扶贫工作组组长陈小刚,丰顺县政府办副主任、县金融工作局局长罗剑锋和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办公室(扶贫办)、银保处、资本处、监管三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和会议。

在座谈会上,邱亿通同志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广州-梅州党政联席工作会议精神。在听取驻村工作队、上围村两委对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广州驻丰工作队工作组、留隍镇党委政府有关情况的介绍后,邱亿通同志对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对接帮扶上围村五年来主要工作历程进行了回顾,对上围村脱贫攻坚、基层党建、乡村建设和金融扶贫探索创新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深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抓好扶贫产业发展,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巩固提升帮扶成效;要全力做好收官迎检和总结工作,站好脱贫攻坚最后一班岗;要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随后,邱亿通同志一行实地考察了上围村河滨路项目下段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建设进度、建设效果及带动沿路脱贫户、村民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提升等相关情况。

邱亿通同志一行还开展了结对帮扶户入户慰问,走进结对帮扶户家中,走进厨房、走近餐桌,了解结对帮扶户生产生活细节、饭菜饮食、就医用药和子女教育等相关情况,鼓励他们在新的起点上继续努力奋斗,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