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组织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9-07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组织党章党规党纪专题学习


97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党章党规党纪专题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市管一级调研员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处室(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到“两个维护”的若干措施》等法规制度。

邱亿通同志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党章党规党纪是管党治党的“重器”。认真学习好党章党规党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程,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现实需要。我们要深刻认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积极性自觉性。一是要把学好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共产党员的“必修课”。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历史结合起来,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真正使党章党规党纪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把学好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合格党员的“硬标杆”。要坚持以党章为镜鉴,以党规党纪为戒尺,时时用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规范和约束自己,在深学细研中加强党性修养,在学思践悟中实现自我完善,在模范遵守中永葆政治本色,争做让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三是要把学好党章党规党纪作为纯洁党风的“清新剂”。要自觉践行党章党规党纪,切实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差距,着力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要严格依法依规依纪办事,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使党章党规党纪真正成为党员干部的“紧箍咒”和“护身符”。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