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开展“红色引领促发展 联动共建聚合力”党建共建活动向党的99周年生日献礼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7-03 分享到:


开展“红色引领促发展 联动共建聚合力”党建共建活动向党的99周年生日献礼


在党的99周年庆即将来临之际,为推动新时代党建工作全面创新,促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发展,2020年6月29日下午,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秀彬同志带队,广州金融行业红联共建试点单位的25名代表来到农发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以下简称营业部)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共同向党的99周年生日献礼。

活动开幕现场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由广州金融行业红联共建工作办公室组织,意在分享各机构、组织之间成熟的党建工作经验,通过结对共建,有效整合共建企业人才优势、管理优势、产业优势,推动各企业间加强信息交流与合作,形成产业协同。活动气氛热烈,各位代表积极开展讨论,对红联共建“六共”运作模式、“五大工程”行动内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树牢“党建强、发展强”的理念,坚持合作共赢原则推动金融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和业务发展质量双提升。随后25位代表参观了营业部党建活动室,并了解农发行“智慧党建1+3”党建管理系统。

智慧党建1+3”党建管理系统的讲解

互相交换牌匾

据悉,2017年农发行广东省分行着手创新党建工作,启动“智慧党建1+3”党建管理系统开发,即建立1个党建信息管理平台,创建数字党建活动室、移动党建APP和智能党建竞技台。该系统于2018年6月正式上线,并推广至全国农发行系统。系统分多个工作模块,对党建工作进行刚性约束,明确党组织、党委(支委)委员抓党建工作的共性责任清单和个性责任清单。通过系统可随时掌握党组织、党员变动情况,逐项明确各级党组织每月交纳党费、开展“三会一课”和党日活动,每季度开展党员及支部考核等工作要求,协助党支部书记掌握党建应该抓什么、怎么抓、抓出什么效果,将“结果管理”转变为“过程管理”,推动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

参观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农发行开发及运用“智慧党建1+3”系统的经验做法,推动本单位本领域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此外,双方互相交换牌匾,将深入开展党建共建合作,为广州金融行业红联共建工作增添活力。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