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3-30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3月30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结合我局实际再学习再研究,就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化解风险挑战进行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聂林坤、何华权、徐秀彬、邓晓云分别作学习发言,其他局领导、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各处室(支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邱亿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充分体现了强烈的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危机意识,充分体现了对重大风险的科学态度、战略决断和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勇于胜利的大无畏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指导应对这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生动体现,又以一系列富有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的新论断新观点,从一个新的视角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邱亿通强调,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掌握蕴含其中的科学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行动自觉,始终坚持依法科学精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始终坚持在实践中历练锻炼、增强斗争本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一是要扎实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为夺取“双胜利”贡献金融力量。用好用足央行专项金融扶持政策,持续抓好专项再贷款落实工作,让利好政策惠及更多的企业,为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增产提供融资便利。二是要统筹推进金融业“稳增长”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一线加强统筹督导、协调解决金融机构遇到的困难问题,有序推进金融业各项经营工作,引导金融资源加强服务实体经济,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三是要密切关注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全力以赴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对经济金融形势的预研预判,未雨绸缪、前瞻谋划,摸清风险底数、制订处置预案,加强“7+4”类地方金融机构的监管,不断提高金融行业治理水平,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四是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在大战大考中历练干部队伍。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慎终如始、善作善成,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