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2020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24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2020年机关党建暨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24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廖增烈出席会议并分别作讲话。局领导,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局机关党委、广州市金融行业党委负责同志,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广州金融行业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支部为单位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局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持续提升各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坚持不懈强化正风肃纪,进一步做好本局工会群团工作,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努力做到“三个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推动广州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廖增烈对我局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给予充分肯定,对2020年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最新要求;二是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四是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邱亿通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广州金融强基固本、攻坚克难、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局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是要增强行动自觉,认真落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各项要求;二是要聚焦凝心聚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三是要强化党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四是要持续正风肃纪,全力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号召,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抢抓时间、迎头赶上,为夺取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今年全市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既定目标任务作出新贡献。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