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来源:本网  时间:2020-03-17 分享到: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

《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317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其他局领导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议认为,《规定》的制定出台,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规定》聚焦主体责任内容、主体责任落实和监督追责等重点,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变得具体、可操作,为局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明确了责任目标,提供了制度遵循。

会议强调,局党组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一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局党组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加强政治学习,坚定政治信仰,严肃政治生活,提高政治能力,接受政治监督,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规定》。二是要严明纪律规矩。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主线,融入日常、融入经常,融入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各方面,让纪律规矩切实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要勇于铁面问责,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充分发挥问责的震慑效应,倒逼“两个责任”落地生根。三是要聚焦任务落实。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把功夫下在见成效上,对标对表《规定》要求,科学统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年度任务安排,扎实做好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制定责任清单、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调查研究、开展经常性的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等各项具体工作,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及时向市委专题报告,并作为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重要内容,推动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在前列、取得实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2020年局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广州金融行业党委党建工作计划和其他有关工作。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