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邱亿通局长赴梅州市上围村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11-22 分享到: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邱亿通局长赴梅州市

上围村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按照精准扶贫工作安排,11月19日至20日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邱亿通带队赴梅州市丰顺县留隍镇上围村调研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广州对口帮扶梅州指挥部副总指挥、广州派驻梅州精准扶贫工作队队长欧阳可员,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晓云,众诚保险董事长吴保军、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扶贫办(办公室)、法规处和留隍镇党委政府、镇扶贫办负责同志等参加了调研和有关会议。

   邱亿通同志一行实地考察了剑门峰生态茶园公司高山茶园基地、上围农民专业合作社仓库及种植基地,了解扶贫产业运作情况、消费扶贫和电商扶贫开展情况以及农产品生产种植情况;考察河滨路建设项目、新农村环境提升工程项目和众诚保险捐建的上围村“众诚桥”项目,了解村内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优化提升有关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开展贫困户入户慰问,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和检查落实“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情况等。与广州派驻梅州精准扶贫工作队、上围村驻村工作队、留隍镇党委政府和上围村两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考察上围村扶贫产业项目剑门峰生态茶园

 

邱亿通同志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常委会有关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一是要加强党建引领,抓好实施“头雁工程”,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把既定的目标、政策和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到位,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对标对表逐项检查落实,全面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实现贫困户退出“八有”标准和贫困村退出标准,规范重点项目建设和资金管理程序和手续,做好工作制度完善和档案资料整理,将扶贫工作做细做深做透,以实干实绩交出脱贫攻坚满意答卷。四是要不断探索完善稳定脱贫和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和成效。发挥消费扶贫、就业扶贫等抓手,强化贫困地区发展的内生动力,加强脱贫攻坚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有效衔接。发挥金融机构优势,探索创新金融扶贫模式经验,做好经验总结和宣传推广。同时,会议对加强党建促扶贫、规范推进重点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开展消费扶贫等具体工作作了研究部署。

 

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并研究上围村脱贫攻坚工作

 

 

此外,此次活动期间还组织了众诚保险工会与上围农民专业合作社番薯认购签约活动,进一步响应和落实国家、省、市鼓励消费扶贫有关工作部署,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进机关、进企业,拓宽上围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销路,增强产业扶贫成效。

 

众诚保险工会与上围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番薯认购签约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