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党的建设

【主题教育】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09-02 分享到:

【主题教育】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中央《关于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求,8月29日下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认真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邱亿通主持会议并作小结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高和平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驻市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巡视员列席会议。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全面加强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从严从实检视问题,动真碰硬整改落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会前,认真制定会议实施方案,聚焦主题深化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邱亿通通报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局党组班子作了检视剖析,重点查找了六个方面的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细查问题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剖析深刻,不遮掩、不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实事求是、直指问题,有辣味、有碰撞,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高和平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政治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主题教育聚焦主题、领导有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深刻,改进措施明确,开展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意见中肯,取得了良好效果。他强调,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进一步巩固深化教育成果,一是要在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下功夫,三是要在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建章立制、抓好源头治理上下功夫。

邱亿通在小结讲话时强调,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不懈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局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一是要切实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以严实的作风抓具体、抓深入,真刀真枪解决事关党的建设和广州金融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确保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是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学深悟透、笃信笃行;三是要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充满激情、富于创新、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以一流的业绩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902091911976001

相关信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