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发展平台 > 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

 

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创办于2012年,每年6月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由国家有关行业协会指导,广东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国家金融监管部门驻粤机构、广州市金融工作局等特别指导,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中国金融出版社主办,省、市有关行业协会协办,并获得了香港、日本、韩国、新加坡、澳大利亚、英国、法国、西班牙等驻粤(穗)机构,欧盟及欧美等商协会的大力支持。

2012年,《中共广东省委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进金融强省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提出“办好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会展和论坛品牌”;2014年,广东省商务厅、省外办将金交会列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重要平台;2017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将举办金交会列为打造国际交往中心的重要项目。

历经七年的实践,金交会在展示广东金融改革创新、广州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成果,提升金融支持创新驱动、支持实体经济及支持对外交流合作等功能,促进产融对接、惠及社会民生、营造金融业良好发展氛围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现已成为广东金融强省建设和广州完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的重要平台和亮丽名片。

从首届的“转型升级 金融先行”、第二届的“产融结合 跨越发展”、第三届的“金融改革 兴业惠民”,第四届的“新常态 新金融”,第五届的“金融稳健 服务创新”,第六届的“金融新格局 增长新动能”,再到第七届的“金融新时代  开放新格局”,金交会与时俱进, 不断创新,多方位展示广东金融发展的新面貌。

七届金交会共吸引了300多家机构参展、近90万人次入场参观;举办65场高端论坛,近140场专项推介会及项目展示、路演;为超20000多名从业者提供了近10000个事业发展机会,机构推出优惠措施近1700项;吸引了海内外90多家媒体近300名记者的追踪报道;产融对接意向签约金额逾3万亿元,金融论坛、金融交易、金融信息发布、金融人才招聘、金融文化等都筑起了特色品牌,引起了金融、实体产业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自创办,金交会屡获殊荣,荣获“2013年度中国十佳会展企业奖”、“优秀品牌展会”、2014-2015年度“中国区域品牌展览会”奖、2017年度“中国十佳品牌展览会”、2018年中国会展产业大奖“改革开放40年,40个品牌展览会”等殊荣,是国内极具影响力的金融展会之一。

2018年6月22日至24日,第七届金交会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B区圆满举办,以“金融新时代  开放新格局”为主题,紧抓国家推进金融业新一轮开放合作、“一带一路”、广东自贸试验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历史机遇,结合广州打造城市形象国际传播年和国际品牌提升年、建设国际交往中心和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最佳时机,以“大力发展国际金融、产业金融、科技金融、农村金融和民生金融”为指导,展览总面积4.5万平方米,设立5大展馆、18个主题展区, 创下多个“首次”,“国际范”“文化味”突出,举办首届岭南金融文化节、首届广东金融百优奖,首设湾区金融合作交流展区、决胜防控金融风险攻坚战专展,首次集聚全球六大交易所举办中国企业赴海外上市高峰论坛,首次迎来世界三大湾区代表团参会交流,境外嘉宾创历届金交会之最,多元化开放促进交流合作。本届金交会共有326家机构参展;美国等20余个国家,全国近20个城市组团参展参会,10场论坛汇聚近160位国内外知名学者、业界代表深入交流,献计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创新发展和广州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建设;“金羊奖”读享会等品牌活动共20场,有力推动金融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新设机构10家,38个产融对接项目,意向签约金额达4491.5亿元,交易成果显著,助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水平;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全面展示最新金融科技产品及创新业务,共推出优惠184项,专场活动70项,吸引观众亲身体验,突出金融“惠民”、“便民”服务特色,刷新金融认知和消费体验,增强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提供金融职位招聘217个,计划招聘约1924人。初步统计,三日总参观人次11.6万,90多家境内外主流媒体的近300名记者到会采访,平面媒体头版、专版报道,广电媒体黄金时段重点新闻,网络等新媒体新闻直播进行全方位专题报道。

金交会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区域影响力最强、功能和内容最丰富的金融交易博览会,通过“展示、交流、合作、交易、招商”五大平台打造集金融成果展示、金融改革宣讲、金融知识普及、金融学术交流、金融产业对接、金融产品推销、金融设备展销、金融人才招聘和金融招商会“九会合一”的中国金融展会和论坛品牌,为广州与世界各地搭建交流合作的桥梁,营造良好的国际投融资环境,助力广东建设金融强省和广州完善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实现“让世界在这里感悟中国金融”的愿景。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