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发展平台 > 南沙现代金融服务区

   img120613.jpg

      2012年国务院批复《广州南沙新区发展规划》中已赋予南沙新区5条金融创新政策,南沙新区作为广东省创建金融强省、广州市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的重点功能区,以建设粤港澳金融合作示范区、珠三角金融改革创新先行区,建设航运金融试验区为主要任务,将大力发展国际金融、航运金融、科技金融等为主的特色金融,探索开展人民币离岸业务、保险市场创新业务和资本市场创新业务等金融创新业务,打造成为金融对外合作开放的前沿平台。
    按照新区核心明珠湾区城市规划,南沙现代金融服务聚集区启动区位于核心湾区综合示范区一期范围的灵山岛尖。启动区规划面积约3平方公里,规划建设金融机构、企业总部办公区以及配套的滨水商业街区、商务酒店及钻石水乡居住区等,重点推进粤港合作期货交易、航运金融、跨境贵金属交易等重大金融交易平台等金融重大项目在南沙现代金融服务区的布局;大力引进银行、保险、证券、基金、融资租赁等各类金融(类金融)机构进驻;重点引进港澳台及境外金融机构及金融后台服务机构聚集等。2013年6月19日,明珠湾起步区开发建设正式启动,已经完成土地征用,正在全面推进土地平整、市政道路、水利堤防工程等工程建设。将致力于打造规划科学、配套完善、服务优越的现代金融服务区,为金融服务创新发展提供载体,推动重大交易平台及金融项目在现代金融服务区布局,探索引进港澳台及境外金融机构及金融后台服务机构等。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