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发展平台 > 广州中小微金融服务区

0f4b0fa842e647af9832226037f2dc43.jpg

 

  在国家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广东省全面深化金融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2014年初,广州市提前布局,决定在增城区新塘镇规划建设广州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区(下称金融服务区),全力打造广州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金融服务区是2014年广州市政府重点投资项目,也是2014年和2015年增城区政府重点投资项目。

  金融服务区依托政府,面向市场,聚集各类金融机构、经营顾问机构及相关配套服务机构,整合广东及全国范围内的优秀金融服务机构,通过组建产融发展促进会,将服务资源聚焦,提高资源配置的质量和效率,协同创新,共同发力,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全面、专业、高效的金融及相关配套服务,打造成为中小微企业提供贴身金融服务样板区和微型金融创新试验区。

  金融服务区以普惠金融为核心,以科技服务为推手,以服务中小微企业为目标,搭建创新创业、科技成果转化、股权投资、资本市场融资等服务平台,充分发挥资源的聚集、组织和配置的桥梁作用,结合不同行业、不同发展阶段的中小微企业的特点和需求,通过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提高创新创业成功率,降低创新创业成本,创新盈利模式,提高企业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