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发展平台 > 广州民间金融街

    img120610.jpg

    广州民间金融街位于越秀区长堤大马路,规划建设面积约59公顷,于2012年初启动建设,首期和二期分别于2012年6月28日、2013年6月23日建成开业,是全国首条集资金借贷、财富管理、支付结算、信息发布为一体的民间金融街,连续两年被纳入广州市十大重点产业项目。
    民间金融街着重突出“集聚、服务、定价”三大功能:
集聚:集中引入一批小额贷款、融资担保、典当等民间金融机构及小额再贷款、征信公司、科研机构等配套服务机构,促使民间金融机构集聚发展,现街内机构已达309家,其中小贷公司88家(占全市的63.93%)。
服务:大力培育一批民间金融知名企业,主要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金融服务;由政府引导成立了综合服务中心、民间金融研究院等一批公共服务平台,提供各类配套服务。
定价:定期采集、分析民间融资机构的业务数据,形成民间融资“广州价格”并按日公布,逐步建立反映资金供求状况的民间融资价格指数体系。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