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发展平台 > 广州股权交易中心

    

       广州股权交易中心作为我国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的探索者,开业运营1年多来,紧紧依托广东、广州实体经济和金融资源,借鉴国内外场外交易市场运行和管理经验,在企业融资和培育发展方面实现了多方面创新,探索出了具有广东特色的运营服务模式。

    目前中心发展势头良好,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功能正逐步显现:一是强化投融资服务体系建设,实现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有机对接,中心能为挂牌企业提供个性化的挂牌展示、股权/债权流转、登记托管等全方位的投融资服务。二是在国内创新采取“无门槛、有台阶,先挂牌、后收费”的挂牌政策,为广大中小微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提供了的高效、便捷和低成本的服务平台。三是创新企业投融资模式,引导社会资金支持企业融资发展。中心首创的纯股权质押的“股融通”融资产品和知识产权融资的“知融通”系列融资服务产品受到广大企业的欢迎。中心还创新打造了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青创板”,并在此基础上推出企业股权众筹平台,为支持创新创业作有益的尝试。

    截至2014年6月15日,中心累计实现挂牌企业近700家, 2家挂牌企业转板全国股转系统,3家挂牌企业的全国股转系统挂牌申请已获受理,另有17家挂牌企业已启动全国股转系统挂牌项目;会员单位205家;124家企业实现融资交易23.33亿元。

    中心与茂名、阳江、韶关、梅州、清远和肇庆6个地级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挂牌企业覆盖省内主要城市,挂牌企业数量居国内区域性市场前列,已形成立足广东、辐射华南、面向全国的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