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大发展平台 > 广州国际金融城

img120611.jpg

    广州国际金融城是广州打造区域金融中心、增强国家中心城市功能、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提升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发展平台,对于广州加快新型城市化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金融城位于广州市中心城区东部,珠江黄金水道北岸,紧邻珠江新城中央商务区,与琶洲国际会展中心隔江相望,北起黄埔大道、中山大道,南至珠江,东至天河区界,西至华南快速干线。规划建设总面积8平方公里,设置东、西两个金融核心区(分布在员村地区),核心区约2.64平方公里,其中核心东区(即起步区)约1.32平方公里,核心西区约1.32平方公里。
金融城的建设目标是:一是建设世界一流的低碳环保、绿色生态型金融城;二是建设世界一流的智慧智能型金融城;三是建设具有岭南特色的金融城;四是建设世界一流的便捷交通型金融城;五是建设世界一流的综合服务型金融城。
    金融城起步区基本情况
    金融城起步区北起黄埔大道,南至珠江,西至科韵路,东至车陂路,占地面积约132公顷。目前,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收储、统一出让、滚动开发、分项实施、整体建设”的工作思路,一是编制完成了控制性规划,形成“金融方城、岭南曲苑、财智翠岛、活力玉带”的规划结构;二是顺利完成起步区的土地收储,收储国企用地和集体土地共约87万平方米,征拆集体物业和村民住房近45万平方米;三是制定了金融机构进驻金融城的优惠政策,成功吸引一批金融机构进驻,出让7宗地块共19.5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31万平方米,成交总价186.68亿元;四是按计划启动了金融城起步区的建设工作,包括公共地下空间、村复建房和首批出让地块等项目,其中金融城起步区首批出让地块和公共地下空间项目的土石方开挖和基坑支护工程已于2013年6月动工,基本实现“当年规划、当年拆迁、当年动工”。
    2014年,金融城的开发建设工作将全面铺开,按照市领导“全力推进,加快金融城的建设”,力争实现“起步区今年全面开工建设,2016年初具规模”的目标。

   主办:中共广州市委金融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企业上市工作办公室 粤ICP备20020024号-3 地址:广州市广仁路1号广仁大厦
网站标识码:4401000043 粤公网安备 44010402001720号 
 联系我们